【第一章-初識】

 

  「那,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的話,歡迎按左下角的喜歡按訂閱哦!這樣就可以隨時更新我的動態,那麼下次見,掰掰!」

  游標按下停止鍵,拿下麥克風,我長長嘆了一口氣。

  我是青琰,今年16歲,高職生,是個新手實況主。剛剛勉強用顫抖的語調和空白的腦袋終於完成了我的處女作......我一開始還以為拍實況很簡單,只要對著螢幕自言自語和自High就好,沒想到當按下錄影鍵後腦袋竟然會一片空白,好不容易擠出一段話,講完後竟然就詞窮了......導致我整部片幾乎都是沉默不語,真是糟糕呀......。

  轉完檔,在等待上傳的時候,我打開RC語音去我最喜歡的實況團的語音群逛逛,那裡有一群志同道合、喜愛影片的朋友,所以和他們聊天總是聊得很起勁。

  聊著聊著,我開始在煩惱我拍完影片後,該怎麼增加曝光率。

  是要貼在臉書上?還是就這樣放著等人去看?

  貼在臉書,又怕被人開「無視技能」忽略掉;放著等人去看......想也知道不可行,還是再想想別的辦法吧!

  聊天聊著、頭腦轉著,影片不知不覺就上傳好了,突然我眼睛瞄到RC上面有人在分享網址,一個想法閃過腦子:我何不在這個語音群打廣告呢?既然大家都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,我拍實況他們一定很樂意看吧?

  就這樣,我興沖沖地將我的網址貼上去,並用鍵盤敲下:「這是我第一部實況作品,希望大家多多指教!」

  貼上去的幾秒後,語音群漸漸跑出以下的對話:

  「哦?新實況主呀?當然要支持一下啦!」

  「新影片耶!看看先!」

  「新人?讓我來鑑定鑑定!」

  看著大家的回應如此熱烈,我內心的小宇宙漸漸地在醞釀爆發,沒想到......

  「不要在這裡打廣告呦!請看公告。」

  沒想到這一句冷不防的話如同一桶冷水潑熄了我內心的小火苗,真的有夠煞風景!我惡狠狠地看了那個人的ID一眼,「藍沁」?嗯......頗美的名字,但是看他的個人資料,竟然是個男生?一個男生怎麼會取那麼柔弱、柔美的名字?

  過了幾秒,藍沁補了一句:「不過你的影片蠻好看的,不過不要那麼緊張啦!繼續加油噢!」

  哼哼!這句話還差不多,讓我的心情有稍稍平復了一點。

  這個人似乎挺好玩的,用小窗(注1)跟他聊幾句吧!

  我點開他的小窗,敲打著:「青琰:你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?」

  「藍沁:影片嗎?我想想噢......」

  我喝了口水,慢慢地等待著他的答案。

  「藍沁:你可以多練練口才,從影片很明顯可以聽到你結巴得頗嚴重,然後你會詞窮,或許在開拍之前可以多準備一些話題,等到開拍時可以拿出來講。大致上就這樣。」

  「青琰:哦哦! (筆記」

  「藍沁:總之,加油啦!你可以的!」

  「青琰:嗯嗯!」

  我看了看時間,蠻晚了,或許該去睡覺了,雖然還想跟藍沁多聊一些關於實況的事,但還是早點去睡吧!免得被爸媽念。

  「青琰:我先下囉!晚安~」

  「藍沁:晚安~」

 

  ◎聽了你的鼓勵,我的內心很莫名地很有動力,這是為什麼呢?

 

To be continued......

 

注1:小窗是指RC語音裡的個人聊天室。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